ASM是什么,如何正确运用

对APP store历史玩法的复盘讲解,推广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玩法。伴随着一种玩法的消亡,总有另一种玩法兴起。伴随着机刷ASO的难度加大,成本激增以及苹果的打压,ASM开始走进历史舞台。那么,什么是ASM呢?应该怎么运用?

ASM是什么

ASM,即App Store Search Marketing,苹果应用商店搜索广告。而苹果iOS搜索广告:ASM投放,又名苹果应用商店竞价广告,就是开发者可以通过竞价的方式,在苹果应用商店中进行搜索广告的投放。目前苹果iOS搜索广告,只有关键词的搜索可以投放。2016年9月苹果宣布ASM在美国上线之后,市面上无论是iOS开发者、发行者,还是从业人员都可选择以付费广告的方式在App Store内部推广自己的App。

ASM投放流程

1,新建推广计划,选择开发者账号下面的APP,设置推广名称,以及本次推广活动的预算。

2,建立广告组:每条广告可以建立多个广告组来投放,可设置组的名称、 区域、设备、添加投放计划(添加开始与结束日期)、设置最高竞价(广告组的默认出价)与 CPA 参考。

3,添加关键词:”Search Match”搜索匹配的选择开关,开启自动苹果则会自动抓取APP的元数据并参考用户行为来为APP生成竞价广告会(推荐)一些与你的 App 相关度高的关键词,除了在其中挑选合适的关键词,我们也可以自主设定。

备注:设置最大展示竞价[Default Max CPT Bid],苹果建议,假如按照正常预期获取一个用户成本在2.5美元,40%的下载转化率,那么你的最大展示竞价可以为:2.5*0.4=1美元。

ASM是什么,如何正确运用

设置广告排期[Ad Scheduling] ,可以设置不同工作日的不同时间段进行投放。

创建广告群体[Create Ad Group] ,筛选符合目标价格,目标时间的广告群体。

获取CPA目标单价[CPA Goal],获取CPA目标单价,这个不能设置过低,会影响广告展示。

苹果竞价广告ASM的投放技巧有哪些

一、使用完全匹配类型

添加新关键词时,匹配类型默认为广泛,要求您在关键字周围添加方括号[],或者在添加新关键字时将匹配类型更改为完全。而一但添加关键字后,您无法更改关键字的匹配类型。 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小心翼翼,这个也是投放师极易出现的错误。

ASM是什么,如何正确运用

添加关键词时有两种类型:

1、完全匹配关键字

2、广泛配对关键字

二、搜索词可不断移到广泛匹配或完全匹配

默认情况下,每个新广告组都会启用搜索匹配(因为苹果希望您的广告符合用户需求,这样可以尽可能多的得到展示次数),这时,我们可能会无意中为同一个广告组或广告系列中的所有关键字启用搜索匹配。在同一个广告组中的关键词进行搜索匹配是不明智的,因为我们还要把关键字分开以便控制搜索匹配出价为目标(无论是CPT还是C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