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如何学好英语?那么,高中如何学好英语?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觉得首先要提高阅读能力吧,理解语法,熟读单词,多做练习。但不要盲目地去做练习,要有针对性,而且做错的要弄明白,否则就是白做,最好有时间就看一些英文报纸,例如chinadaily ,21世纪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那么首先要有肯吃苦的准备,因为在高中往往能花在英语上的时间并不多,需要你利用好空余时间多进行听、说、写的练习,比如随身带本小本子,想起当天记的什么词汇就立刻写下,记的时候多默读几遍,印象会深些,或者是看到什么新词汇也记下来,晚上整理到自己做的词汇本里。说到词汇,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你都必须不断补充大量课外的新词汇,以应付篇幅逐渐加长的大量阅读文章(毕竟最后都是为高考服务啊),课本内的是必须掌握,因为也有只顾及新词汇而忘记课内基础词汇的同学,忘本逐末了,这点要当心.
听的话建议你多去听听英语原文,这样的要求可能对高中生有点高,但确实是对将来都有很大好处的方式,就是你要反复地听,直到把这一段原文听懂,刚开始会很枯燥很艰难,可能需要听个半月也不一定,然后再换其他的一段试试,但慢慢的你就会发现需要听懂一段原文的时间越来越少,10天,5天,最后就很容易掌握体的要领了。当然学校也会安排一定时段让你们练习听力,但那只是为应付听力考试,并不适用以后大学的等级考试,
读的话主要是针对口语发音的缘故,如果基础已经不错当然好,但口音还是需要不断提高的,这就需要读,如果学校安排的读书时间不够,至少就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争取每次都把不会或不准的音一次记准或纠准,这样就会省下日后大量时间来做这种不必要的弥补工作,可以的话逐步提高你的语速,也要注意停顿,多读多记总没坏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充分利用上课时间,至少保证35到40分钟的百分百集中,剩余时间也允许你放松下,课前也必须做好预习工作(每门课都应如此),带着问题去听课,效率往往会提高很多。
另外笔记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只为了写笔记而写,而是要保证听课质量的同时用较快速度把一些自己认为或老师强调了的重要的地方摘下来,摘的同时也要注意比如词汇,词组,句子,语法等一些大致的分类,全写在一起再温习的时候会很吃力,心情也容易烦躁起来,没法静下心看。
还有要提醒的是,做错的题目你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摘到纠错本里,但是你必须及时回顾,至少当天错的在往后三天内都不能扔开这道题,一直有复习才能保证长期性记忆,不再犯同样的错,第二种是在你记忆力较好的情况下,当即记住(我一个同学就是这样,不会错第二次),记住错误的原因,并思考类似的题型,题型的话在你读到一定程度多少会有些知晓,越早学会归纳越好。
首先是课本上的单词得掌握,词汇量要大,见到新单词要记下,以认识更多的单词!还有课本上的短语,灵活运用,但主要还是得在积累的基础上!总之,积少成多,加上平时多练,三年后,应该不用愁高考了!

最关键的是课本问题,不知你的基础怎样,要先学好教材。这是最关键的。 第二,选择学习方法。除上课认真学习之外,现在条件很丰富。上英语班,网上学习,找朋友学习,互学....总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第三,前两个问题解决后,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扎扎实实地干,不求快,求扎实,自然会快起来。 第四。学习工具,复读机,英汉汉英词典,语法书,(网上可以解决英汉汉英词典,语法书)工具书要多准备,学习要靠自己查阅,养成独立解决问题的习惯和能力。 第五,最科学的方法。学好英语,必须高质量,送你两个“扎实”,1. 语法学扎实。学不好语法理解和接受英语就会有障碍。2.语音学扎实。英语是拼音文字语音学不好,单词难记,张不开口,听不懂英语,记不住,学习一场空。 再送你 4个“勤”1.勤动脑学习用心记忆牢固。2.勤动口,语言要读说,增加记忆,提高水平。3.勤动耳,学习复习记忆最快捷。水平提高快。4.勤动手,书写精确,知识牢固。语言文化的标志。
此外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孤立地记单词。记忆单词最小的单位,至少是‘词组’或‘短语’以及把记忆的单词溶在句子中记忆,最科学,最捷径。因为这样记忆,单词的‘词性’“语法”用法都记住了。还不易忘记。如;red,记住 red apple ,和I like red.red 的形容词性,名词性,都记住了。关键会用了。不然,记单词,还要记‘词性’记‘用法’很不科学,当然不快捷,也容易忘记。关于语音,这也很重要,英语是拼音文字,读音规则大有文章,使记忆单词快捷,拼写正确,听到,读到就会写下来。这主要靠长期几类,用心归纳,词汇量的提高,逐步进步。短期学习【语音学】,】词汇学】几步会很大,长期受用,对应语言文字会有质的提高。这看朋友们实际需要。
其实高中英语,学好就是为了应试。所以你要根据考试的内容来订自己到底学习什么。
1、高中英语的一个难点在于语法,如果语法学好了,很多事情可以解决。关于学好语法,你只要好好的把一本讲解详细并带有习题练习的语法书好好的认真的过上三遍,你就会发现做起题来很容易。
2、有人也头疼作文,作文最好的提高办法就是,你写一篇高考的英语作文让你的老师批改,根据老师的意见一直改,直到他说可以了为止,每种题目都这么走一道。
3、关于背单词呢,我不认同死记硬背,高考有阅读理解,好多不认识的词是那里面的,所以你可以平时多练下题,把里面不认识的词划下来,做完题目之后查,简单记一下,做的多了,你就发现好多词你不但记得,而且记得很熟,最好用真题练,练完所有的真题再练模拟。当然我估计学校发的就很多了。背单词就是做题的时候见了不认识的划下来,做完之后查,没事把做过的题拿出来看看,又复习题,又加深单词印象。
4、对于做过的题目,如果错了,一定要搞清楚错在哪里,并保证下次见到类似的题不会再错,这要你常回头看做过的题,不要只看新题。做好一道旧题比认识一百道新题有用的多。
5、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听力了,如果有的话呢,没别的办法,就是多听了,把以前的真题找出来,把它的速度放慢,一直听到一个单词不落,再放到正常的速度听,做题。真题完了,就用模拟题练。总之是多听多练,而且要模拟考试的练。
6、最后呢,就是坚持,保持对英语的兴趣和能学好的信心。我初中英语不错,到了高中一下子就落下来,因为语法没学好。也不喜欢英语了。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李阳,让我重新感觉英语很有意思,所以就又开始有了兴趣。我去问老师的建议,一点一点的学,后来成绩赶上去了,而且高考的成绩很理想。
祝你成功~!
以上就是高中如何学好英语的全部内容。